邮件营销效果不好是什么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10-28

EDM邮件营销,简而言之就是运用发邮件的方式触达用户以达到营销的目的。只要你拥有足够多的邮箱地址,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向数千万目标用户发布广告信息,作为一种底投入、高回报的营销方式,邮件营销一直受到企业营销人员的重视。

随着新的营销方式的出现,比如微信营销、短视频营销、新媒体营销等等,很多人会说,现在做邮件营销的效果没有以前好了。邮件打开率也低等等。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邮件营销只是越来越规范和科学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 “狂轰乱炸”了,现在需要我们“精耕细作” 。

我们都知道,邮件营销的到达率、转化率等其实与邮件发送工具和邮件地址,邮件主题、内容及发送频率的设置都有很大关系,因此,想要邮件营销的效果好就要从这些方面着手,国内资深邮件营销服务商U-Mail就给大家简要说明邮件营销效果不好是什么原因?

群发就等于一切

许多企业认为EDM邮件营销只要把邮件群发出现就行了,因此忽略对邮件内容的设计,对邮件的发送策略也没有一个好的计划,所以达不到相应的效果,从而觉得邮件营销的效果不好。

其实发送邮件只是邮件营销的一部分,一个完整的邮件营销流程应该是:建立邮件营销计划和目的、收集目标客户邮件地址、策划邮件主题和内容、确定邮件发送时间、选择邮件发送工具、发送邮件、效果跟踪及分析。

邮件内容设计太直白

因为国内的企业很少会配备专职的设计师,因此很多的企业就用最直白的文字或者图片作为邮件的内容,完全不讲美观化和个性化,这样的邮件内容太过直白,很容易引起浏览者的反感,因此导致邮件营销的效果大打折扣。

U-Mail认为一封成功的营销邮件应能充分引起收件人的兴趣,并对其产生一定的冲击力。邮件设计要图文并茂,比例合理,能给人以舒服的视觉享受,并且可以根据收件人的不同属性定制邮件内容或增加个性化内容,让人产生深入了解的欲望,加强EDM邮件营销的效果。

没有节制的发送

许多企业以为邮件营销,发送的邮件自然是越多越好,只有发送足够多的邮件这样收件人才有可能看到,但其实不是这样的,频繁的邮件发送往往会使收件人产生厌倦之感,严重者可能导致用户退订,影响邮件营销效果。

U-Mail建议邮件发送的频率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一定要注意邮件发送的周期频率,具体可以根据邮件目标人群的总体习性来确定,最好可以为邮件营销设定一个时间表,并依照时间表发送邮件。

没有效果跟踪及分析

许多企业因为缺乏专业的邮件营销人才,大多数都是销售人员在进行邮件发送,很多人认为邮件发送出去了,邮件营销就完成了,就等着客户找上门了,没有对邮件营销进行效果跟踪及分析,邮件营销好与不好完全看“天意”。

其实在邮件发送成功之后,我们还需要对邮件营销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了解这次邮件营销的转化率、打开率、阅读率以及链接点击率等情况,通过分析数据来调整接下来的邮件营销计划,这样才能不断提升邮件营销的效果。

U-Mail邮件营销平台拥有详细的数据报表,方便客户及时跟踪统计邮件营销效果,为下一次邮件营销方案做指导。

如果您也有邮件营销需求,欢迎咨询U-Mail邮件营销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