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严打伪造“弹窗通知”等欺骗流量行为:应该如何防止自媒体行业内卷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2-03-30

3月28日消息,近日快手平台发布公告,将严打伪造“弹窗通知”等欺骗流量的行为。官方强调,提醒广大创作者,切记不要盲目追求流量和短期利益。如今自媒体行业日益壮大,从业者数量也越来越多。当然,自媒体行业内的竞争也更加激烈,现在的自媒体行业内卷也很严重。

对于创作者来说,运营一个账号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和时间,除了很少一部分作者是因个人爱好在“为爱发电”,其他绝大多数作者运营账号都是为了赚钱。

流量至上,自媒体行业内卷严重

既然为了赚钱,那当然就想快速、省事地赚钱,所以会出现很多“营销类账号”,这类账号输出的内容多半是“夸大其词”、“吸引眼球”的垃圾内容。但这样的内容容易获得流量,只要有流量就可以接到商业广告,当然也就可以赚钱了。流量是自媒体行业的命脉,为了追求流量,很多自媒体作者绞尽脑汁,而一些擦边球类的内容很受观众欢迎。

成本提高,输出优质内容很艰难

除了想快速赚钱之外,眼下自媒体行业还面临另外一大难题,就是竞争很激烈,特别是一些热门领域。输出优质内容的成本非常大,当下是短视频的天下,而拍摄短视频的成本很高,比普通图文要高很多。对于很多自媒体作者来说,拍原创的短视频难度不小,加上运营周期很长。许多自媒体作者和团队的经济压力很大,所以他们选择了“走捷径”,想方设法地骗取流量,从短期收益来看,确实很有利。

盈利单一,自媒体行业赚钱不易

虽然自媒体入场门槛很低,但是红利日期早已过去了,如今的自媒体行业赚钱并不容易。除了自媒体平台给予的播放分成,剩下的盈利模式就是商业广告了,只是接商业广告也不容易。没有流量和粉丝量,创作者很难接到商业广告,所以大部分自媒体作者生存艰难,只有少部分优质作者可以实现“财富自由”,很多自媒体作者仍然是兼职运营。

要防止自媒体行业内卷,一方面平台要加大对优质作者的奖励,并且要严厉处罚“投机取巧”的营销类账号。另一方面,平台要推出新的盈利模式,增加优质作者的收益。其实自媒体平台和优质作者就是互惠互利的关系,一个没有优质作者的自媒体平台,注定是活不长的,而优质作者需要借助于平台获益。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影视编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