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平台大量清理违规视频:净化自媒体平台刻不容缓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2-04-07

4月6日消息,近日快手公布2022年3月份违规用户及内容处罚情况,累计清理违规短视频23.68万条。违规内容包括视频内容和相关账号,现在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上有大量的垃圾营销号。这些营销号的背后多半是公司和团队在运营,普通用户可能无法分辨出那些营销号。但是同行一眼就能看出哪些是营销号,营销号的大量出现污染了自媒体行业。

垃圾营销号的运营模式

作为一个自媒体作者,说实话对营销号是又爱又恨,首先,部分营销号确实抓住了“自媒体行业的流量密码”,他们背后有专业团队在操作,不断的分析热点新闻,以及观众更喜欢哪些内容。当然他们借鉴的也是同领域里比较成熟的大号。然后,这些营销号就可以在短期内获得流量和关注,他们剽窃了许多大号的内容,通过洗稿等方式批量产出内容。最后,很多原创作者都没办法超过他们,但其实他们的内容毫无新意,甚至无耻地抄袭了他人作品。

为何要打击垃圾营销号

对于像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优质作者是最宝贵的资源,很多用户和观众就是因为自己喜欢的作者,才频繁地使用短视频软件的。所以如果某些大号推出平台,而转战其他平台,那么对平台来说损失会很大。但对于辛苦耕耘的原创作者,垃圾营销号抢走了他们的流量和观众,只是通过简单的复制粘贴,剽窃了他们的内容,破坏了自媒体平台的内容生态。这点是非常可怕的,同时大量营销号的出现也会让某个平台的口碑下滑。

平台该如何打击营销号

其实自媒体平台要打击这些垃圾营销号,操作起来并不难,首先,现在都是实名制注册,可以联合多个平台建立黑名单制度,将某些垃圾营销号拉入黑名单,全行业联合抵制。然后,对于那些背后由公司和团队运营的营销号,可以禁止某些企业注册。最后,鼓励用户和作者积极投诉垃圾营销号,比如: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作者可以直接投诉。

自媒体行业现在也内卷严重,从业者数量越来越多,但输出优质内容很难,所以走捷径的作者不在少数。而营销号一般发布的内容,标题都比较吸引人,利用了观众的心理。不过内容不符合事实,容易误导普通观众,部分营销号甚至为了流量编造假新闻,各大自媒体平台必须严厉打击这种营销号了!本文由 wisetrans http://www.wisetransglobal.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