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起诉腾讯音乐盗播洗歌抄袭 批量化冒名洗歌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2-04-2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7日报道:今天,网易云音乐宣布正式起诉腾讯音乐不正当竞争,称腾讯音乐存在非法盗播偷放无授权歌曲、批量化冒名洗歌、跟随式抄袭我方产品创新、逃避甚至对抗监管等方式侵犯著作权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声明指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多款音乐产品通过非法盗播偷放无授权歌曲、批量化冒名洗歌、跟随式抄袭网易云音乐产品创新、逃避甚至对抗监管等方式侵犯网易云音乐著作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网易云音乐控诉腾讯音乐不正当竞争行为主要包括:恶意侵犯歌曲著作权,及抄袭视觉设计、产品功能、创新机制等两部分。

针对恶意侵犯著作权,网易云音乐在声明中称,QQ音乐屡次在未获授权情况下通过“分区域播放”功能恶意规避网易云音乐维权,在网易云音乐监测、维权能力弱的地区上架侵权歌曲;QQ音乐通过“导入外部歌单”功能向用户开放无授权歌曲播放下载渠道;腾讯音乐批量化对无授权热门歌曲冒名洗歌,恶意截流。

针对产品设计、创新等方面,网易云音乐表示,其已注册相关设计专利的黑胶播放界面受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抄袭;基于社区体验迭代开发的“一起听”功能也遭到酷狗音乐、QQ音乐的先后抄袭;酷狗音乐从功能设定及界面设计上对网易云音乐“云贝推歌”功能进行像素级抄袭。

网易云音乐在声明最后敦促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立即对旗下产品和业务进行整改,停止一切不正当竞争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下架侵权作品,停止冒名洗歌行为,整改相关侵权功能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