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00台传感器,星纵智能搭建加拿大校园空气质量监测防御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31

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爆发和蔓延,许多人意识到了空气质量监测的重要性,当前疫情态势尚未明朗,越来越多人和单位从抗疫转向防疫常态化,以让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能够正常开展。

聚焦魁北克省校园空气质量提升

2021年9月,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部一路先行,宣布在魁北克校园内部署安装空气质量监测设备。魁北克省教育部发言人Bryan St-Louis表示“魁北克省是加拿大唯一为教室配备二氧化碳监测设备的省份”。就此,星纵智能联手当地合作伙伴Assek Technologie,共同为魁北克省打造出【基于LoRa技术的智慧校园空气质量监测方案】,为当地成功打造了专属的空气质量监测网,受到了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部的大力赞赏与肯定。

项目需求

基于方案的落地能力与快速复制能力,魁北克省教育部针对方案提出以下需求:

1、方案需要通过无线部署,降低安装和维护的难度与成本;

2、出于数据安全考虑,网络部署不使用Wi-Fi或蜂窝网络连接;

3、需要每隔5分钟监测上报CO₂、温度、湿度等环境数据,监测更及时、准确;

4、方案可复制性强,同一方案可迅速覆盖不同区域的同一场景。

基于以上需求,经过严谨的实地考察与调研,星纵智能与Assek Technologie 使用星纵智能AM107室内环境监测传感器、UG65 LoRaWAN基站网关,联动Assek Technologie 的客户端平台,打造了一套专属的校园空气质量监测方案。

方案拓扑图

(AM107室内环境监测传感器还可同步监测大气压、光照、TVOC三项环境参数)

为了验证方案的可行性,项目开展前,我们进行了2处试点,在每个试点各安装30台AM107室内环境监测传感器,联动Assek Technologie开发的平台,为客户“打样”。试点成功后,在客户的授权下,开始大批量复制方案,最终共为魁北克省多家学校的教室安装共47000台环境监测传感器、2600台LoRaWAN基站网关,进行空气质量监测体系的搭建。

项目描述

基于LoRa无线通信技术广覆盖、低功耗、大连接、低成本的特殊属性,星纵智能采用自主研发的AM107室内环境监测传感器为广大师生提供实时的空气质量监测。在项目中主要将此传感器用于实时监测教室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人体红外感应(PIR)等环境参数,数据通过星纵智能UG65 LoRaWAN基站网关传输到Assek Technologie平台,进行智能数据分析,当教室环境指数出现异常时,告警信息将第一时间发送到管理者手中,便于进行及时有效的空气优化处理。

项目现场图

项目效益

此项目的落地,再一次证明了LoRa无线通信技术的优越性,大大提高了校园环境监测的智能化和舒适度,帮助师生提升学习和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在应用过程中,不断增强师生及教育部门对校园空气质量监测的重视度,为学校和教育部门后续改善校园环境做了良好示范。

1、无线部署,高效便捷

方案基于LoRa技术,无线部署,操作便捷高效

2、高效监测,远程管理

星纵智能AM107室内环境监测传感器,每5分钟可上报一次数据,监测及时高效,并可通过网关上报数据至管理平台,管理更方便

3、复制性强,成本可控

方案凭借无线部署、基于LoRaWAN等特点,可快速从试点复制到全省的所有教室环境中,大大降低了部署成本和人工搭建成本

4、设备优质,长久应用

此套方案基于LoRa技术,是AIoT领域的优质通信技术,也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广域通信技术之一,可为客户提供至少10年的空气质量监测支撑

项目执行至今,星纵智能与Assek Technologie 受到了颇多好评,魁北克省此举也为加拿大的空气质量监测提升开了先河,可以说星纵智能为魁北克省搭建的空气质量监测网,于加拿大教育系统乃至整个社会而言,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关于星纵智能

星纵智能(www.milesight.cn)创立于2011年,是专业的智能物联网产品提供商,扎根于AIoT产业,以前沿的物联网通信与人工智能为技术核心,产品主要覆盖智能物联、智能安防和智能通信领域,远销至欧美、亚太、中东、非洲等市场。

作为全球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星纵智能拥有遍布全球的分销商体系和集成商网络,并与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未来,星纵智能将持续聚焦对AIoT领域的探索,构建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的物联网生态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