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声网解读实时互动产业背后的技术支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7-14

随着元宇宙、直播、虚拟活动、虚拟会议等线上场景应用风生水起,其背后的实时互动技术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实时互动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实时互动关键技术包括专有基础设施、专业组件和重要共生技术。其中,专有基础设施是面向实时互动场景的基础设施,核心技术包括实时网络、传输协议、边缘计算和终端适配等;专业组件是在专用基础设施上,用以处理实时音视频等数据的音视频引擎、云加速、实时信令、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等技术;重要共生技术是指实时互动应用过程中,为解决重要衍生问题诞生的技术。

QQ图片20220714164656

实时云互动云服务商声网深耕RTC领域数年,在专有基础设施上,自研了实时音视频网络——软件定义实时网SD-RTN™,作为专为实时互动设计的虚拟通信网,声网SD-RTN™目前已经覆盖了200+国家与地区,拥有超低延时、高并发、高可用等特性,特别针对东南亚、中东、北美和国内中小城市做网络优化,全球端到端网络优质传输率超过99%,端到端全球延时中位数76ms。针对实时互动中经常出现的弱网传输、丢包等情况,声网也拥有一套抗弱网传输与抗丢包算法,能够实现70%丢包下视频通话流畅、80%丢包下语音通话流畅,能有力支持最终客户在应用层设计与构建实时业务场景,保证用户体验的流畅、稳定。

QQ图片20220714164628

专业组件上,声网研发了3D空间音频、实时声纹变声、唇音同步、全链路加速 FPA(Full-Path Accelerator)、AI降噪、融合CDN直播等技术产品,并且建设了行业里第一座负本底噪声声学实验室,为声学信号的深入研究提升了新高度,同时本底噪声-1dBA,也是行业里前所未有的。

共生技术上,低代码产品能帮助普通开发者构建出优质体验的专业实时互动应用,而声网在这方面推出了教育行业首款低代码产品—灵动课堂。安全合规上,目前声网已经通过 ISO/IEC 27701、ISO/IEC 27001、ISO/IEC ISO27017、ISO/IEC 27018体系认证,并获得了SOC2 Type 2服务鉴证报告,很好地证明了自身的隐私保护和安全能力。

不仅如此,声网也建立了和全球主流领导性的安全合规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包括权威标准认证机构DNV·GL,以及在美国市场具有领导力地位的安全认证厂家 BISHOPFOX 等,通过这些合作进一步加强声网自身、客户以及开发者的信心,让声网的安全合规的标准达到甚至超出业界一流水平,为所有开发者的应用进军全球市场保驾护航。

目前声网API已经赋能社交直播、教育、游戏电竞、IoT、AR/VR、金融、保险、医疗、企业协作等20余行业赛道,共计200多种场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