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爱情关系产业 复爱合缘月活用户领先行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7-26

近年来,随着国内婚恋服务的发展成熟,头部企业开始着手布局爱情关系产业链。据第三方数据平台比达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整体呈现平稳增长,头部企业业务保持增长态势。其中,复爱合缘以国内婚恋大市场25.1%的收入份额,31.3%的应用装机量市场份额,及28.7%活跃用户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

随着单身群体的扩大,中国互联网婚恋市场规模进一步保持着增长态势。《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达到72.0亿元,同比增长11.6%,预计2022仍将基本保持2021的增速,市场规模将达到80.5亿元。同时,互联网婚恋交友用户规模总体呈现增长态势,12月用户规模突破3000万,达3012.3万人。

互联网婚恋交友本质上是相亲服务,相亲是用户最主要的服务需求,占比高达73.8%。但随着适婚人群更加注重婚恋的体验感,婚恋服务不仅要求满足恋爱社交的需求,还注重婚礼策划、情感咨询等服务。

作为婚恋领域的头部品牌,复爱合缘集团时刻洞察用户需求变化,不断创新业务,采用大数据智能匹配的方式,根据用户性格、兴趣以及择偶条件为用户筛选匹配对象,并布局恋爱社区、婚礼等业务,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获得了用户的认可。《报告》显示,2021年,婚恋交友品牌应用装机量市场份额中,复爱合缘以31.3%的份额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随着多样的社交方式和渠道层出不穷,依托图文为载体的传统互联网相亲模式,已不能满足用户当下日益变化的婚恋需求。基于用户需求变化,婚恋平台需要持续优化产品和功能玩法,提升用户的互动体验。复爱合缘集团创新了视频交友、跨界活动、“直播+”、短视频等多样性、个性化、趣味性的婚恋模式,满足年轻人自我展现和个性表达的婚恋需求,刺激了用户兴趣,增加用户粘性。

《报告》显示,2021年,复爱合缘活跃用户市场份额占比28.7%,其中月均活跃用户以691.4万人、日均活跃用户136.8万人。

随着婚恋行业进入精细化阶段,复爱合缘集团提升了场景化服务,打造了视觉、听觉的交互体验,品牌综合竞争力各方面的优势凸显,品牌美誉度、服务创新、用户覆盖、用户活跃度、用户体验等多个维度位列行业前列。

迄今为止,复爱合缘集团旗下已拥有多个知名婚礼品牌,囊括了婚礼策划、婚礼堂、婚纱摄影等多领域,精准覆盖不同消费需求的婚礼客户,满足个性化、轻定制、高端定制等婚恋需求,以“婚恋+情感+婚礼”综合服务模式,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丰富、完善解决方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