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婚礼”潮来袭,视创云展VR婚礼展让年轻人玩转个性化“元宇宙婚礼”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0-21

一、婚礼也刮起了“元宇宙”风潮,国内外“元宇宙婚礼”频现

每年国庆,既是小长假出行高峰期,也是全国各地的“结婚高峰期”。

今年国庆,一场特别的婚礼在网络上引起广泛的关注与讨论。网友们纷纷议论:“这届年轻人的婚礼,太会玩!”

10月8日,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宝”)90后董事长为自己举办了一场线上线下虚实联动的婚礼,也是国内首场“元宇宙婚礼”。这场线上线下虚实联动婚礼打造了虚实互动的婚礼数字化平台——《MetaLove元囍》,该平台对婚礼的线下实体酒店、线下婚宴实景进行全方位的1:1高度还原,并对前厅迎宾、新郎入场、新娘入场、交换戒指等婚礼核心环节进行复刻,在空间场景、图像呈现等多角度还原复刻婚礼现场。各地的亲朋近距离沉浸式观看婚礼环节,共同见证新人的美好。

(《MetaLove元囍》1:1复刻线下实体酒店)

一对新人在婚礼现场的亲朋好友和《MetaLove元囍》线上宾客们的祝福声中,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线上线下虚实梦幻联动婚礼,也是一场通过数字化技术打造的沉浸感、科技感满满的数字婚礼。

(《MetaLove元囍》元宇宙婚礼现场)

在国外,元宇宙婚礼同样深受潮流人士的喜爱。

2021年,因疫情影响,来自美国的Traci和Dave夫妇就举办了一场元宇宙婚礼。在元宇宙婚礼上,新人可以选择任何他们想要的仪式举行方式以及婚礼服装造型。比如Traci和Dave选择在天空中交换誓言,新娘Traci选择在头上带一圈小花加以装饰。

而参加婚礼的客人们也可以在元宇宙婚礼空间内定制自己的虚拟婚礼上的“替身”,选喜欢的衣服,控制动作、言行等,在元宇宙婚礼现场跳舞、跑步、聊天,进行各种有意思的互动。打破时空限制,亲朋好友们能实时、共同见证新人的婚礼,并身临其境般感受到婚礼的氛围。

(美国夫妇Traci和Dave的元宇宙婚礼)

(新郎新娘元宇宙婚礼上的造型)

(亲朋好友在元宇宙婚礼里的虚拟“替身”)

据悉,这场元宇宙婚礼成本超过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万元。

2022年2月6日,来自印度一对新人在元宇宙中举办了一场霍格沃茨主题的元宇宙婚礼派对。由于夫妻二人都是哈利波特粉丝,这场元宇宙婚礼非常“哈利波特”风。

(印度夫妇“哈利波特”风元宇宙婚礼造型)

婚礼融入城堡元素,婚礼中的新人的虚拟数字人形象也非常哈利波特风,一身酷飒的黑衣打扮。宾客们则可以在元宇宙婚礼上定制自己的头像和服饰、游览城堡。

不过这场婚礼最大的亮点是,新郎还“邀请”了新娘已过世的父亲来参加婚礼派对。新郎定制了一个与岳父相似的3D角色,让已逝岳父“穿越”回来参与到婚礼中来,弥补了至亲缺席带来的遗憾,而这是只有在打破时空界限的元宇宙中才能实现的。

(新娘已去世父亲“3D造型”)

二、追求个性化婚礼,元 宇宙婚礼 成为 Z世代人群的 时尚 潮流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婚礼也在发生变化。尤其在疫情常态化之下,线下婚礼举办有着诸多不便之处,人们开始将眼光转向线上,寻求全新的婚礼举办方法。元宇宙婚礼应时而生,成为一些潮流人士举办一场心仪的婚礼的新思路。

后浪研究所发布的《2022未来恋爱白 皮 书》显示,在1303位受访者中,45.89%的人认为30年后元宇宙婚礼将成为年轻人的婚礼首选。对新人来说,元宇宙婚礼将成为时尚热潮。

另外,据《2022年中国结婚消费趋势洞察》数据显示,2022年平均每对新人的结婚消费高达22.3万元,Z世代的90后、00后们对于婚礼更加追求个性化,婚礼中各种奇思妙想的“私人订制”必不可少。

科技感、未来感、沉浸感、氛围感,跨越时空的互动感,这些都是一场元宇宙婚礼能够给Z世代的年轻人想要一场特别且浪漫的婚礼所能带来的效果。然而,作为整个婚礼中的一个环节,光一场元宇宙婚礼制作高达20几万,这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经济层面还是挺有压力的。

三、如何开启一场既省钱又富有科技感、氛围感、沉浸感的“元宇宙式”婚礼

年轻人怎样开启一场既省钱又富有科技感、氛围感、沉浸感的“元宇宙式”婚礼?

积木易搭的视创云展的VR婚礼展厅或许可以满足年轻人的这一愿望。

(视创云展VR婚礼展厅)

在当前,VR婚礼展厅/云上3D婚礼展厅可以说是年轻人既想要线上沉浸式浪漫婚礼体验,又能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举办一场线上+线下、虚拟+现实相结合的梦幻婚礼,邀请各地亲友前来见证的非常不错的选择。

(新人可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的婚礼展厅模板进行布置)

在VR虚拟展厅/云上3D展会/展览方面,积木易搭的视创云展融合5G、3D、VR/AR、AI多种技术,通过“3D数字化展厅+3D展会系”统相结合的方式,打通线上展览、销售活动策划、前端展示、后台运营的各个环节,将线下展览展销活动在线上进行“所见即所得、所想即所见”的高度还原,满足各个行业、各种场景的3D可视化传播需求。

VR虚拟婚礼展厅, 打造身临其境的沉浸式 婚礼展

视创云展的VR展厅拥有3D展品、热点配置、导览配置、色调配置、多媒体功能配置等多种功能,新人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婚礼展厅模板,登录展厅布展后台,创建专属VR虚拟婚礼展厅,打造沉浸式浪漫婚礼展。新人可将自己的婚纱照、婚礼视频、结婚请柬、婚礼日程安排图片、文字、视频等素材进行上传,傻瓜化操作,轻松搞定婚礼布展。

对于有婚礼展厅定制需求的新人,也可通过视创云展平台进行定制,线下婚礼展厅1:1实景复刻,或是纯线上的、拥有个性化展示互动功能的VR虚拟婚礼展厅定制都可。

(可在展厅内设置各种与婚礼相关的活动信息)

种增值互动 功能, 丰富线上婚礼的趣味性

视创云展VR虚拟婚礼展厅还提供丰富的展厅增值互动功能,包括VR带看、同屏互动、VR在线直播、虚拟讲解员等,能满足新人在婚礼举办前期或是举办过程中,在展厅内策划多场婚礼相关互动活动,通过语音、视频互动等多种方式向亲朋好友介绍婚礼,增加婚礼的趣味性,丰富婚礼的意义。

(可设置婚礼视频等,展厅内可策划各种互动活动)

另外,新人只需要将VR虚拟婚礼展厅链接分享给亲朋好友,亲朋好友们就可以进入婚礼展厅内观看新人的婚礼展布置,查看婚礼流程,同时通过点赞、评论等互动功能为新人送上婚礼祝福。此外,亲朋好友们也可选择漫游、鸟瞰、三维等不同的浏览方式沉浸式参观婚礼展厅,戴上VR设备,犹如置亲临新人的婚礼现场。

同时,新人或亲朋好友也可将VR虚拟婚礼展厅一键分享到微信、微博、QQ等社交平台,邀请更多人前来见证幸福时刻。

据视创云展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一个极具沉浸感与科技感的VR虚拟婚礼展览仅千元级,相较于打造一个元宇宙婚礼的花费,性价比超高。对于想要为自己策划一个浪漫有个性,且极具科技感、氛围感的线上婚礼展的年轻人来说,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开销。

玩转潮流,举办一场浪漫又极具科技感、沉浸感的线上婚礼展,视创云展的VR虚拟婚礼展值得期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