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路教育侯老师:行则将至,未来可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0-26

从了解到信任到相知,可以概括优路教育和侯老师的缘分。

建造教学研究院的侯老师,主要负责水利实务的课程讲授。在聊到为什么来到优路教育做讲师时,才发现他和优路教育的缘分很早便已经开始了。

“来优路教育之前我对优路教育是比较了解的,并且也信任优路教育在业内的实力,加上我之前做工程,还有对讲师这一职业有自己的热爱和向往,所以当看到招聘信息的时候,就觉得和自己十分契合,可以作为一份事业一直做下去。”当了解、信任、向往和机会同时出现的时候,侯老师毫不犹豫地选择来到优路教育成为一名建造师讲师。

成为讲师之后的日子对侯老师无疑是充满压力和幸福的。

繁忙的教学和研发任务,常常使侯老师感受到很大的压力,这压力对侯老师来讲不仅仅源自于工作的强度,还有对学员强烈的责任心。

对于侯老师来讲,刚刚过去的集训课程,是他最近遇到的最大挑战。

“四天六晚的时间,陪着学员一块学,一块记,除了知识和能力外,同时需要很强的授课技巧和充足的体力。讲师不光要讲授知识,想尽办法让学员掌握,我们还需要安抚学员的情绪,这对讲师来说挑战也很大。”

侯老师说,在平时工作任务不是特别多的时候,部门内部也会不断磨课,定期磨课可以让老师一直保持对课程内容熟悉的状态,能加深老师对知识的理解,不断提高讲师的授课技巧。

久而久之,每个老师也都会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我对自己教学风格的定位是接地气,就是说授课时要生动形象、幽默风趣,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实例对比教材进行理解,总结各种口诀帮助学员记忆,同时采用思维导图梳理知识点结构,有效理解考试的底层逻辑,掌握答题技巧。比如:水利实务考试中有个比较难的知识点:等级划分,里面有大量的表格和文字,学员记起来比较困难,所以我就总结了很多口诀来记忆一些数字。”

幽默且易理解掌握的教学方式也让侯老师得到学员的认可。

当然,在看到学员对课程良好的反馈时,侯老师也感受到作为讲师的职业幸福感。“上了这么久的课,学员的认可对我来说很重要,影响比较大。我到现在依然记得第一次在直播间里学员对我认可时说的话,他说:听了侯老师的案例解析课程,原来不会做的案例题,现在逐步了解了,谢谢侯老师!我听了之后,瞬间感觉我的这份工作有了价值,有了意义!”

在没有做讲师之前,工作对于侯老师来讲更多的是一种保证生活的途径,在走上讲师岗位之后,工作对于侯老师来讲,更多的是一份特殊的价值体现,也让他感受到了工作的意义和幸福感。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对于未来,侯老师满怀希望,将会在讲师的道路上不断深耕,做好学员的基石,助力学员更好前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