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易搭正式加入中国信通院「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联盟(XRMA)」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2-13

日前,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联盟(XRMA)(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线上召开,大会由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联盟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积木易搭正式加入联盟,成为联盟成员单位。

联盟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联合华为、百度、京东方、商汤等生态伙伴共同组建,成员单位近300家,涉及虚拟人、沉浸影音、适人终端、关键器件、基础设施、业务平台、创新应用等多个元宇宙生态圈关键环节。联盟将从技术产业、经济活动与网络社会多视角对元宇宙涉及的技术路径、产业发展、场景赋能等重点问题跟踪研究,组织相关研讨交流,开展元宇宙技术、产业、标准、应用等体系化研究,探索元宇宙概念下虚实融合数字网络空间所触发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助推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

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当前,积木易搭利用3D数字化技术,主要聚焦于产业元宇宙的基础设施建设。

在3D数字内容生成的硬件工具方面,积木易搭已经推出多款高精度的专业级、消费级3D扫描硬件,能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不同级别用户对产业元宇宙中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的3D数字内容生产需求;软件平台方面,积木易搭打造了3D数字内容互动展示平台——51建模网和3D数字化场景营销展示服务平台——视创云展,通过将海量3D数字内容、3D数字场景、虚拟数字IP/虚拟数字人、服务端API/上链等融为一体,在Web端打造“3D立体交互式”数字内容+3D数字化展示+沉浸式体验+生产/营销于一体的产业元宇宙综合解决方案。

通过3D数字内容生产软硬件工具、3D数字内容互动展示平台、3D数字化场景营销展示服务平台,积木易搭能够为全行业提供元宇宙素材生产、元宇宙素材交互展示、产业元宇宙3D空间搭建等各项服务,以及轻量、商用、全栈式的产业元宇宙综合数字化解决方案。

(积木易搭打造的元宇宙虚拟活动云平台——视创云会场)

加入联盟后,积木易搭将向各界推介公司产业布局及核心技术、产品与服务,同时联合联盟内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成员等,共同推动产业元宇宙发展应用。相信在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联盟(XRMA)的推动下,更具想象的元宇宙产业图景即将到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