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纪魅族沈子瑜:专注消费电子全链路创新,推动消费电子与汽车融合协同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3-10

日前,星纪魅族集团(简称“星纪魅族”)在武汉正式宣布成立,沈子瑜出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子瑜在此次战略沟通会上公布了星纪魅族集团将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的战略,同时还发布了魅族品牌焕新的logo形象,并宣布无界生态发布会将于3月30日举行。

沟通会中,沈子瑜表示星纪魅族集团将融合全球科技结晶和人才资源,专注于消费电子全链路创新,打通手机、汽车和其他智能设备之间的使用界限,实现消费电子产业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和超级协同,力争未来成为独树一帜的科技企业。

他还表示,星纪魅族集团将融合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双方的优势,积极投入芯片研发等前沿领域,围绕“手机+ XR +前瞻技术”的三条曲线,专注于消费电子的全链路创新,范围涵盖智能手机、XR技术、自研操作系统、芯片研发、卫星通信、可穿戴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潮流生活等领域;依托Flyme Auto车载人机交互软件,星纪魅族将积极融入全球智能出行科技生态,实现消费电子与汽车两个产业的深度融合和超级协同,推动全行业加速跨越手机时代,为用户提供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

据悉,星纪魅族由星纪时代和魅族科技融合而来。2022年7月,星纪时代和魅族科技达成战略投资协议后,双方在业务和团队上进行了深度的协同。魅族科技不仅组建了专注于研发Flyme Auto的团队,还在武汉建立了研发中心;同时,魅族科技与星纪时代也在手机产品的规划和设计上进行了深入的融合。

对于沈子瑜的愿景,在场嘉宾也都抱有信心。相信在沈子瑜的带领下,魅族在未来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这不仅源于行业对魅族底蕴的认可,也源自沈子瑜的“坐镇”。

作为一名80后,沈子瑜有着丰富的汽车行业智能化经历。根据信息显示,2006年,沈子瑜就职于上海通用汽车。2007年,沈子瑜加入上海通用汽车“安吉星”筹备项目组,全程参与通用(安吉星)OnStar系统在中国的部署和集成服务上线。2011年,沈子瑜就职德电中国(T-systems),任车联网行业高级顾问,帮助德电中国取得了中国地区第一个车联网业务。2012年,沈子瑜就职于博泰集团,历任副总裁、首席执行官。工作期间带领团队,从0到1为十余家中国本土及合资汽车公司建立了智能网联系统并提供配套服务。2017年,沈子瑜与李书福共同创立了亿咖通科技,致力于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生态开放平台,推动融合发展电动化与智能化,驱动汽车产业升级,全面为车企赋能,创造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2018年9月,从事汽车芯片设计和开发的芯擎科技正式注册成立,董事长正是沈子瑜。2021年9月,李书福携手全球科技商业精英创建星纪时代,沈子瑜出任副董事长。

不难看出,沈子瑜执掌星纪魅族这一动作,并非企业与企业在字面意义上的合并,而更像是全球智能出行生态逻辑的闭环与落地。正如他在战略沟通会上分享的那样:星纪魅族集团将融合全球科技结晶和人才资源,秉承李书福先生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的理念,专注于消费电子全链路创新,打通手机、XR、操作系统、芯片、汽车等其他智能设备之间的界限,实现消费电子产业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和超级协同,力争未来成为独树一帜的全球化科技企业。

当前,消费者对全场景智能连接解决方案的需求愈发强烈,消费电子行业和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及生态融合势在必行。而沈子瑜所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强劲的领导能力将有效推动魅族走向发展快车道,奔赴更远的“星辰大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