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深度融合背后 是一套全新的战略逻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3-13

3 月 8 日,星纪魅族集团(简称“星纪魅族”)正式成立,原星纪时代副董事长、魅族科技董事长沈子瑜出任集团董事长兼CEO。据悉,新公司现有员工约2800人,分布在上海、珠海、杭州、武汉等全国多地,设有手机事业部、XR事业部和前瞻技术体系。

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此前各自独立经营,两个团队之间的融合经历了一个过程。自2022年7月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取得对魅族科技的单独控制后,就意味着魅族未来在产品方面,手机与汽车的绑定将越来越紧。

新魅族未来的目标将定位于实现消费电子产业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和超级协同。同时,在热爱无界的全新品牌理念下,力争在三年内重回中高端手机Top5。

跨界融合是此次新魅族重回市场的核心关键词。

近年来,华为与赛力斯合作、小米宣布造车、蔚来宣布造手机等等,行业内跨界合作的趋势愈发明显,消费电子行业和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及生态融合势在必行,融合而来的新魅族在这一领域有着特殊优势。

2022年10月,魅族公布了Flyme Auto车机系统,并表示该系统是魅族 Flyme 在智能座舱上的延续。市场普遍认为,魅族Flyme系统多年积累下的人机交互设计经验是促成星纪时代战略投资魅族的主要原因之一。

专业人士认为,现阶段手机与汽车的部分功能并未打通,适配度低影响着用户体验,核心问题之一是车企无法掌握用户核心数据和机密信息,而手机企业与车企融合展开深度合作,这一问题将迎刃而解。

合作模式下,车企汽车的智能网联的功能更加丰富,手机通过与汽车的连接也会增加销量,这对双方而言都是互利共赢的。同时,消费者也能够因此获得更加稳定、可靠、新颖的使用体验。

新魅族具备了相关赛道的技术优势,其业务体系覆盖手机及消费电子类产品、Flyme系统(新一代无界生态系统)和面向出行科技生态的Flyme Auto(车载人机交互软件)的发展、XR赛道的开发与研制以及前瞻技术研究,将有望打造出手机汽车深度融合的商业版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