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老板,如何在公域吸引精准用户到私域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3-08-25

有公众号粉丝留言说,从公域到私域,有哪些吸引精准用户的方法,能不能分享一下?

这个提问非常好。

借这个话题,我将分享一些关于如何在公域吸引精准用户到私域的实用技巧。

如果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或个人创业者,希望提高自己的业务和品牌知名度,那么这篇文章将对你非常有用。

看文章之前,我们需要明确什么是公域和私域。

简单来说,公域是指没有办法直接掌控的平台,比如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等,而私域则是指我们自己拥有和掌控的平台,比如公司网站、邮件订阅列表等。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在公域中吸引并转化精准用户到私域成为了许多企业和个人面临的挑战。

01 了解你的目标用户

要吸引精准用户到私域,首先你需要清楚地了解你的目标用户是谁。

通过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你可以获得关于他们的年龄、兴趣、需求等方面的信息。

根据这些信息,你可以制定出更加具体和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从而在公域中找到他们并吸引他们来到你的私域。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0%的中小微企业老板和个人创业者在明确了解自己的目标用户后,成功地在公域中吸引到更多精准用户,并将他们转化为私域用户。

如何明确自己的目标用户?你可以通过用户分层来知道哪些用户是你的精准目标用户。

举例,丽婵,她是做少儿绘画培训项目的,在线下培训时,我们通过分析她的用户历程和需求,告诉她明年利润可以从18万做到100万。

丽婵说,肯定完成不了,这也太夸张了。但刚过了一天,她立刻相信自己确实可以做到100万利润。

为什么,因为她懂得了用户分层。

用户分层是一种将目标用户划分为不同群体的方法,根据其特征和行为进行分类。

通过用户分层,丽婵能够识别出那些潜在有意愿参加她绘画培训的家庭。

02 提供有价值的内容

在公域中吸引用户的关键是提供有价值的内容。

你可以通过文章、视频、直播等形式来分享知识、经验和解决方案,帮助你的目标用户解决问题和满足需求。这样,他们会愿意花时间关注你的内容,并且更有可能转化为你的私域用户。

根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80%的中小微企业老板和个人创业者通过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成功吸引了更多的精准用户,并增加了私域用户的数量。

举例,我从2014年开始公众号文章的创作,2020年开始做短视频,后来又做直播。

通过不断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我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并成功建立了自己的私域用户群体。

这么多年下来,我认为关键之一是定期更新内容。

无论是文章、视频还是直播,定期发布新的内容是吸引和保持用户兴趣的关键。用户黏性和留存率更高。

此外,与用户互动也非常重要。

比如我在评论区回复用户的留言、解答他们的问题,主动与用户进行互动,就能够特别好的增强用户的参与感,加深他们对我的信任,并激发更多的互动和分享。

总结起来,如何在公域吸引精准用户到私域并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

通过了解目标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你可以有效地吸引更多的精准用户,并成功地将其转化为私域用户。

大道至简,知道方法后在于认真执行。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启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