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公布小米汽车技术细节,希望成为全球前五!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3-12-29

12月28日,行业备受关注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提出了一个宏大的目标,那就是小米要经过15到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为中国汽车产业全面崛起而奋斗。

在预热时吗,小米方面提到只讲技术不讲价格,雷军发布了小米在电机、电池、大压铸、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领域的技术。以电机为例,小米电机Vs的转速超过了保时捷和特斯拉,并且还有个更先进的电机(小米电机V8s,转速为25000rpm、最大马力578ps、峰值功率425kW、峰值扭矩635Nm、最高效率98.11%)在研发中,预计将于2025年推出。

在介绍小米超级大压铸技术时,雷军表示,在行业前沿的大压铸技术方面,小米研发制造的小米超级大压铸的最大锁模力能达到9100吨,超过了特斯拉上海工厂的6000吨,也超过特斯拉美国工厂的9000吨。雷军将它称为“工业巨兽”,大小相当于两个篮球场大小,半幅模具就有86吨,创下了多个业界第一。

在智能驾驶上,雷军展示了小米的代客泊车功能,这个功能也是当前行业发展焦点之一。同时,雷军还透露他给团队定下了目标,那即是明年开通全国100城NOA。

智能座舱被雷军称为小米的强项,小米SU7搭载了骁龙8295座舱芯片,16.1″中控生态屏,56″超大HUD,翻转式仪表屏,小米Pad可作为后排拓展屏,原生车机系统,五屏联动。据了解,小米后续会让更多应用上车,丰富车技生态,而小米澎湃OS也会上车,让车机的交互体验与手机、平板一致。小米SU7还支持苹果Carplay。

雷军表示,随着小米澎湃OS上车,人车家全生态正式形成闭环。具体优势体现在三方面:一、中控生态屏和手机平板电脑一样,不需要刻意学习如何操作;二、开机快、启动快、升级快—1.49秒启动、智能座舱OTA升级仅需3分钟;三、手机+车机,无缝对接互联,可将小米手机内容投屏至车内大屏。

雷军还在发布会上谈了造车以来的心路历程,表示造车以后重新再看“蔚小理”,觉得真的挺不容易,挺了不起的。

在最后,雷军介绍了一些小米SU7的具体信息。如新车的风阻系数仅0.195Cd,全球最低,为了达成这个成就,造车团队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和资源投入。小米SU7经过多次实验验证,采用了28°前风挡、17°大溜背的造型,将风阻系数降低了10Counts;车身的G4连续曲率降低了1Count;无边框水滴形后视镜,迎风面积减小20%,将风阻系数降低了2Counts;车顶中间的鹅卵石形激光雷达,高度降低2mm,使得整车风阻系数下降4Counts。同时,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拥有8组风道、17个真风口,也进一步降低了风阻系数。

雷军还公布了小米SU7的其它参数,定位于C级高性能、生态科技轿车;车身尺寸为4997mm/1963mm/1440mm,轴距3000mm。车身配有4透镜、12像素矩阵式ADB水滴大灯、贯穿式光环尾灯,车身有海湾蓝、雅灰、橄榄绿三种配色。

续航方面,小米汽车将自建电池包工厂,小米SU7采用CTB电池,最高体积效率达到77.8%,该平台最高可搭载电量为150kWh的电池包,CLTC工况下的续航超过1200公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