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欲进军新媒体:切忌盲目跟风随大流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5-22

随着自媒体的迅速发展,如今又出现了一种新的媒体概念,被称之为新媒体。两者有着一定的关联,但新媒体包含的内容要比自媒体多的多。已经有很多传统企业加入了新媒体行列,然而不少企业运营新媒体最后都是以失败告终。这不是说新媒体没有活力,或者并不适合传统企业,只是很多企业对新媒体存在误解。其中就有不少中小企业都在盲目跟风,没有明确的目的和目标,最后肯定达不到预想的效果。

对新媒体是否足够了解

新媒体不同于自媒体,所以不要把新媒体和自媒体混为一谈。如果传统企业打算进军新媒体,不妨先做好自己企业的官网,以及微博、微信等公众号。选择一两个热门的自媒体平台即可,不用贪多同时运营很多公众号,粉丝积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由于传统企业涉及到许多行业,而并非是所有的行业都能够与互联网融合,必须认真分析企业或产品的潜在客户群,以及以前的客户来源渠道。例如:如果只能通过线下人脉资源获得客户,这样的企业并不太适合做新媒体。

是否有资金和资源投入

可以肯定是,运营新媒体需要投入不少资金和资源,这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说压力不小。所以很多中小企业都只是招聘1-2个运营人员,但是单兵作战很难做好新媒体,只是运营一个自媒体账号就需要投入很多精力。如果企业没有能力搭建自己的运营团队,那么就很难看到自己预想的效果。可能更多的运营者只是内容搬运工,不过是每天在企业公众号上推送内容而已。

不要对新媒体期望过高

目前新媒体还处于萌芽阶段,未来能否受到传统企业的青睐还是个未知数。传统企业对新媒体不要期望值过高,应该结合自己产品和客户人群,选择合适的推广方式或渠道。任何推广方式都有自己优缺点,但要做到极致都非常困难。考虑到成本和推广周期,中小企业应该量力而行。新媒体如同当年的SEO优化,在井喷时期很多企业都希望通过SEO优化获得预想的收益。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通过SEO可以增加企业官网的流量,至于最终能否转化为产品订单,还要考虑到产品本身、售后服务等诸多因素。

从互联网+,再到如今的新媒体,对于一些传统企业来说,或许只是一种互联网泡沫。盲目跟风随大流之后,可能最终才发现名不副实,并不适合自己。所以对于传统企业来说,还需三思而后行,如今新媒体营销或许还不成熟。

本文由 无机纤维喷涂 https://www.jxstbw.com/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