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搭建自己的自媒体团队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8-27

如今自媒体受到很多中小企业的追捧,很多企业内部都设置了相应的自媒体岗位。例如:自媒体内容编辑、视频拍摄剪辑人员等。但由于中小企业对自媒体的一些错误认知,以及无法投入大量资金做自媒体。所以整体来说很多企业自媒体运营效果不好,企业自媒体账号吸粉特别困难。

不少企业招聘的自媒体岗位,都是偏于内容更新维护的,这就要具体看内容的形式了,即文字还是短视频。当然文字内容要比视频更简单,只需要招聘一名文笔好的写手即可,而短视频则需要拍摄和剪辑人员,尤其是需要相对专业的视频拍摄人员。对于一个中小企业来说,如果要搭建完整的自媒体团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自媒体团队需要哪些岗位

就企业自媒体团队来说,首先要招聘到相关的自媒体人才,比如:内容编辑、短视频拍摄人员、视频剪辑人员等。主要根据企业公众号的内容形式来选择了,除了自媒体内容编辑,还需要自媒体运营经理或者主管,主要负责分析数据和粉丝互动等。例如:什么样的内容能够吸引粉丝关注、如何借助于热点话题,指导编辑人员撰写内容等。

对自媒体工作的量化考核

一些自媒体编辑的招聘信息上,要求编辑每天写几篇文章,但对文章的阅读量没有量化要求,当然也没有相应的业绩提成标准。这样确实很难提高员工的积极性,编辑人员可能随便仿写一篇相关的文章。对于企业自媒体账号而言,曝光率是非常重要的,一些企业自媒体账号经常发布一些新闻资讯、产品软文,殊不知这样的文章根本没有阅读量。除了文章或视频的阅读量,还有就是粉丝增长速度,比方说每个月增长了多少粉丝。

企业要正确认知自媒体工作

虽然当下自媒体行业如火如荼,但是说白了自媒体也只是一种引流方式,企业最终的目的是销售产品或者服务。所以对自媒体既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能视而不见。企业是否要做自媒体,最关键的一点是能否通过自媒体平台挖掘潜在顾客。在选择自媒体平台时也应该有重点,并非是所有的平台都适合自己,有些平台更侧重于娱乐内容,有的则是科技内容。

总而言之,自媒体对于多数中小企业来说,确实是一次机遇。通过自媒体账号吸引粉丝,再将粉丝进行变相,只要粉丝的忠诚度高。那么这些粉丝就是产品的潜在消费人群,只是从积累粉丝再到变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本文由 石景山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