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菜鸟站长的赚钱方式

时间:2009-06-10

一直以为自己做网站只是出于好奇和兴趣,随便玩玩,昨天晚上在站长网逛逛,看着别人的建站故事,突然惊觉自己关注这方面居然已经一年多了,手边也有了几个网站,投入了不少精力,算得上一个站长了。虽说本人是如此之菜,至今不会用DW,不懂代码,不能制作哪怕最简单的模板。

我的网站全部都是用现成的CMS程序,全部都是套官方的模板,大家搜“天中平舆网”、“平舆人家园”,进去看看就知道了。当初一时兴起也挂了google广告,昨天查了查收益,近一年了才区区六十美元,可怜呀可怜!就我这么一个笨蛋,想用网站赚钱,岂不是天方夜谈么?但你别说,误打误撞,加上探索分析,屡次试验,倒让我发现了一个很好的赚钱方式,逐渐明晰了网站运营的思路;到底行不行,可以坚持多久,在此就教于广大站长。

我的天中平舆网,定位于本地生活信息港,以本地资讯和商家信息为主要内容,表面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虽说至今被百度收录了二百多页,可用百度搜“平舆”二字,翻二百页也找不到它!那我怎么让本地的商家愿意在上面投放广告呢?这就要靠我的主动宣传与大力推广了。很多生意圈的人士,平时忙于事务,很少有人熟悉网络,真正懂得网站事宜;我就利用知识的优势,劝说他们在本地网上做广告。本地经济比较落后,至今除了政府网外没有很像样的门户网站;天中平舆网虽说简陋,却在某方面填补了空白。而且由于我的平舆网站实际上构成一个站群,又坚持不懈的更新,有两个子站点同时排到了百度“平舆”搜索的首页。只须200多元钱,你就可以在我的网站上发布一年广告,让很多上网的平舆人看到。电视台的字幕短短几十个字,一周就得几百块;而我可以给你单独做个内容丰富的网页,图文并茂,你比较比较哪个更好?我的业务员就是这样“哄骗”商家客户的。而200多块亦的确算不得什么,一个月下来竟然哄下了十来个商家,也就是近两千元的收入了。哈哈

同时我还有个杀手锏:百度搜索。由于天中平舆网已被百度、google收录,我给平舆一些商家做的网页过不了多久也会被收录。这样,我的业务员就更有理由要钱了:你看平舆XX太阳能在我们网站做广告后,现在百度一搜“平舆太阳能”,平舆XX太阳能的页面就赫然出现,那些想在平舆买太阳能的人很多都会在网上搜索,这样他们当然肯定会先了解这个牌子了。难道你不想让你的产品能使平舆人更容易搜到吗?呵呵,果不其然,很多商家都抵挡不住这个诱惑的。

所以说呢,网站要赚钱,有多种方式;对我这样毫无技术含量的菜鸟站长来说,还是跟现实密切结合比较好。为了让网站在平舆人中更有影响,我还设计了一些线下活动的方案,并组织了几次网友聚会,效果也比较好。具体都在天中平舆网www.tzpy.net 的“平舆交友”栏目上面,欢迎各位新老站长朋友前去指教,在下不胜感激之至!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