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强势回归:昔日的辉煌早已不再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5-01-10

自从摩托罗拉被联想收购后,一直都是销声匿迹,不过据悉本月末联想将携新版摩托罗拉强势回归。作为曾经知名度很高的手机品牌,几乎占据了国内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然而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的命运一样悲催。在相继被收购后,前途十分渺茫,曾经的辉煌早已不再。现在联想重新对摩托罗拉寄予厚望,无非是想进军国内手机市场,小米、魅族、中兴等后起之秀的成功。让联想看到了新的希望,似乎不尝试一下实在对不起摩托罗拉这个品牌,那么摩托罗拉还能重现辉煌吗?

然而如今的手机市场早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智能机时代来临,眼下流行的品牌有苹果、三星、小米、魅族等,并且手机商也越来越多。而消费手机的用户群主要集中在年轻人中,中老年用户多数仍然使用非智能机,换机的次数也比较少。年轻人则不同,为了追求时尚和流行,不少人会选择经常换机。更重要的是80后、90后的消费群体对于摩托罗拉和诺基亚这两个老品牌的忠诚度不高,也许很多90后用户早已忘记了这个品牌。

摩托罗拉和诺基亚曾占据了大部分手机市场的份额,其他国产机根本无法与之抗衡。但是现在的情况不是那样了,智能机市场主要分为高端机和低端机,而随着软硬件的提升,低端机与高端机的差价越来越小。小米、魅族、中兴等高性价比的低端机普遍受到消费者欢迎,至于三星和苹果仍然占据高端机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诺基亚也推出几款智能机,但市场反应平平,用户对诺基亚的品牌效应也渐渐淡化。取而代之的就是小米、三星、苹果等热门手机品牌。

摩托罗拉要想逆袭成功,必须想办法拉回用户,目前的品牌效应已所剩无几。可能在一些中老年用户群中,摩托罗拉还有一定的认可度,所以不妨从这方面入手。推出一款适合中老年用户的智能手机,当然定位是低端手机市场,价格太高肯定销量不畅,这个群体的消费心理和年轻用户不同。而且消费能力也不如年轻用户,摩托罗拉拉回用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智能手机的流行依赖于安卓系统,可悲的是摩托罗拉和诺基亚没有抓住这个市场先机。现在安卓系统已经普遍被用户接受,摩托罗拉要想重新获得用户支持。那也只能随大流使用安卓系统了,至于什么塞班、windows phone7都可以淘汰了。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