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回归:物是人非翻身机会渺茫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5-03-03

摩托罗拉重返中国手机市场的消息,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受到广泛的关注,曾经的国内手机市场的第二把交椅。虽然最近几年基本上算是销声匿迹了,但是如今强势回归,仍然会引起业界的轰动。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摩托罗拉是否有翻身的可能性呢,对于摩托罗拉的回归,业内人士持有不同的态度。一方算是支持穆托罗拉的人群,另外一方则是不看好摩托罗拉的回归。笔者比较倾向于后者,穆托罗拉要咸鱼翻身实在很难。

 

摩托罗拉和诺基亚曾经瓜分了国内手机市场,然而这两大手机巨头的命运是非常相似的,结果都被其他公司收购了。为何曾经的辉煌如此快的日落西山呢,主要原因可以归纳为两点:一是手机系统的问题,在安卓系统逆袭的今天,其他手机操作系统都将被用户淘汰。二是智能手机的外形设计,基本上智能机的功能都是重复的,但智能机时代的主要消费人群还是年轻人。面对丑陋的诺基亚和摩托罗拉,不少年轻用户都会望而却步,进而选择外形更时尚的三星、小米等。

回归后的摩托罗拉必须面临一大难题,那就是产品的定位问题,目前手机市场可分为两个级别,其一是高端手机市场,其二就是低端手机市场,比如很多千元智能机就是低端机。就摩托罗拉的手机技术来说,肯定比国产的许多品牌强,因此摩托罗拉要做低端机还是有点希望的。由于已经早已失去了品牌影响力,所以回归后摩托罗拉还要加大推广力度。尤其是在网络平台上的营销,小米因饥渴营销获得成功,这些都是摩托罗拉值得学习的地方。

如果说穆托罗拉的产品定位不成问题,那么下一个阻碍就是各大同行的竞争对手了。如今低端机市场主要被小米、魅族等品牌瓜分了,而高端手机品牌则有三星和苹果,特别是苹果手机的位置很难被动摇。摩托罗拉如果想进军高端手机市场,估计很难与三星、苹果这样的品牌相抗衡。国内手机市场早已不是几年前的格局,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进来,在低端手机市场饱和的今天,小米、魅族等品牌也看中了高端市场。摩托罗拉的位置就更加尴尬了,所谓物是人非,手机市场也是如此。

摩托罗拉回归后几乎要从零开始了,咸鱼想翻身不是那么容易的,诺基亚也在尝试着回归国内市场。但是这对难兄难弟的命运似乎又惊人的相似,不过国产品牌价格战比较混乱。至少在产品方面应该多向洋品牌学习,如何创新和突破,抄袭和吃老本总会被淘汰的。

文章由 天津轿车托运 原创 转载请注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