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利时LKS安全PLC在RiskCloud中的PFDavg计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4-15

01关于和利时

和利时始创于1993年,是中国领先的自动化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践行“用自动化改进人们的工作、生活和环境”企业宗旨,致力于提升客户的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并保障客户的生产安全和降低环境污染。

02 LKS安全PLC

LKS 已通过 TÜV SÜD 认证,属于 IEC 61508 定义的可编程电子系统(PES)的一部分,满足 IEC61508、 EN 50126、 EN 50128、 EN 50129 等定义的系统能力 SC2 等级和硬件安全完整性等级 SIL2,其目标应用为满足 IEC 61508 定义的 SIL2 及以下安全完整性等级要求的低要求、 高要求和连续模式的安全相关应用。

本文后面章节会在RiskCloud软件里进行PFD值计算的演示。

03关于RiskCloud

歌略RiskCloud是一款由上海歌略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歌略”)独立自主研发的风险分析软件(国家专利:CN201710121334一种自定义风险分析方法)。

RiskCloud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一款做到基于网络版HDM[Hierarchy Data Model结构化的数据模型]自定义分析方法技术并集智能HAZOP分析与LOPA定级和基于Markov算法的SIL验算(SIL验证、SIL计算)为一体的风险分析软件。

歌略RiskCloud也是唯一国内软件被北美运营风险管理领域著名公司所代理的风险分析软件。

控制器组成1:安全型24V电源模块

2:LK220S安全型主控模块

3:LK240S安全型冗余通讯模块

4:LK249S安全型主站通信模块

5:LK130 4槽本地背板模块

硬件列表↓

04 PFDavg计算

LKS 系统采用单重化反应式故障安全架构,其 HFT=0,即 LKS 系统出现单安全功能故障会导致系统安全功能丧失,由于 1oo1D 的设计,相应的故障诊断措施会将系统导向安全

根据 IEC 61508,对于低要求模式,一个安全回路的 PFDavg 为安全回路中各组件的 PFDavg 之和。对于高要求模式和连续模式,一个安全回路的 PFH 为安全回路中各组件 PFH 之和。

对于低要求模式,我们在RsikCloud软件里进行计算(本文只计算LKS部分),先做如下假设:

MTTR=10h

PTI=8年

05 DI+DO配置时

LKS 系列 PLC 产品的架构设计,数字量处理功能的结构模型如下:

查阅相关资料,将参数输入到RiskCloud中,自动计算得出PFD值。

PFD趋势图

06 AI+DO配置时

LKS 系列 PLC 产品的架构设计,模拟量处理功能的结构模型如下:

查阅相关资料,将参数输入到RiskCloud中,自动计算得出PFD值。

PFD趋势图

07 AI+DI+DO配置时

LKS 系列 PLC 产品的架构设计,模拟量处理功能的结构模型如下:

查阅相关资料,将参数输入到RiskCloud中,自动计算得出PFD值。

PFD趋势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