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TC将至 新浪新闻承办AI时代新媒体与社交娱乐论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24

如果说人工智能刚开始落地时,人们还充满惶恐,人与AI辅助工具的关系还曾一度被渲染得富有冲突和争议性。现如今,AI新基建、数据赋能、智慧应用正在席卷全球各个产业,人工智能无疑已经成为这场变革的核心引擎,驱动各行各业“乘风破浪”的新机会。

历经四载,“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将于7月25日-26日与我们相约杭州未来科技城,以“交叉、融合、相生、共赢”为主题,超100位业内学术界、业界大咖共话人工智能未来新格局。

2020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

传媒业作为社会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在沟通情况、提供信息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过去的一年,技术和媒体的发展交互,大数据、人工智能更全面、深刻地影响和推动智媒融合已经成为行业大势。作为本次大会专题论坛之一,新浪新闻、浙江大学联合承办的“AI时代下的新媒体与社交娱乐”专题论坛,将由新浪首席信息官王巍和悉尼科技大学教授杨易共同担任主席,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胡卫明、新加坡国立学院(NUS)计算机学院院长Mohan Kankanhalli、乔治亚理工大学互动计算学院教授Amy Bruckman、清华大学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兼斌、美联社战略和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Jim Kennedy、每日互动创始人、CEO方毅、新浪微博机器学习团队AI Lab负责人张俊林担任嘉宾,这9位学者、专家,将共同为观众带来一场人工智能在传媒领域的前沿分享。

新浪新闻承办“AI时代下的新媒体与社交娱乐”专题论坛

看点一:AI时代智媒将如何发展?

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逐渐普及以及在媒体领域的渗透,围绕智能媒体的产业生态正在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商业模式也在持续演进和多元化发展,有效地推动了智能媒体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落地。AI主播、机器人采编审等新事物的诞生,是智媒时代标志性信号。未来,媒体与科技基因的融合将成为智媒融合发展的基础底色,不论是内容供给侧,还是需求侧的互动体验,技术创新与媒体融合还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看点二:AI深度再造媒体流程与全新互动体验?

5G时代,AI应用正在推动媒体产业尤其是音、视频内容供给侧变革。利用人工智能理解分析和合成技术,作为传统主播的补充,已经成为2020年媒体行业丰富案例、不断实践的探索方向之一。不论是央视网络春晚“孪生”AI主播、新华社全球首个AI合成主播“新小萌”,还是《人民日报》人工智能虚拟主播“果果”等。当撒贝宁感慨正在直面自己的未来职业危机时,专家们将带来怎样的思考?

看点三:个人隐私保护仍将是终极命题?

技术的进步,让我们享受到各种便利,也让我们面临个人数字隐私保护的挑战,加强隐私保护正在成为公众的关注点。以人脸信息为例,我们在社交媒体发布无数照片和视频,来自机器的大规模人脸识别和采集,给我们的个人数字隐私保护造成了威胁。现在阻止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为时已晚,但是,我们可以采取“照片脱敏”的措施对抗AI算法,因为与机器的威力相比,人类跟踪者的威胁逐渐减弱,未来,该技术还将扩展到视频内容的隐私保护。

看点四:我们是否该相信维基百科?

真与假如何判断?人们如何汲取知识,又如何发现真相?以维基百科为例,它对“知识”和“真相”的判断标准是什么?用户是否该相信它的内容真实性?

通过这场专题论坛,我们将重新认识“知识”与“真相”,认真审视我们对事物的基本判断。毕竟,只有掌握了“知识”、“真相”的搭建过程,我们才能深刻意识到:数据科学家对事物本质的持续探究,对构建更好的互联网意义非凡。

看点五:反过来,机器如何影响人类?

数据是AI诞生与成长的基础,只有通过海量数据的不断给养,AI才能不断“长大”,变得更智能。当AI深度嵌入新闻生产各个环节时,那么到底是谁(什么)在从事新闻业?而人工智能时代下,AI数据又是如何了解人类?机器学习在热门微博的快速发展中究竟起到了什么作用?专家们将在论坛现场为我们揭晓谜底。

在媒体融合的大趋势下,我们看到,人工智能已经全面渗透到媒体行业全业务、全流程、全环节,并将继续推动智能媒体向纵深发展,媒体与人工智能的深度结合更将进一步推动全媒体传播体系发展进入全新纪元。07月26日,期待杭州未来城,共襄智媒新篇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