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动汇文体国际创投峰会:数字化时代、软实力赋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3

数字化·软实力,2020第二届动汇文体国际创投峰会于9月20日在南京如期举行。峰会现场,动汇创始人、总裁刘沁松,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产业研究所修云,南京市雨花台区区委常委陆瑞峰,南京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副处长赵勇以及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慎,南京市雨花台区商务局局长陈正儒,南京市雨花台区金融局局长项前,软件谷科技创新部部长李云,软件谷资产运营部部长吴莹,深创投集团董事总经理伊恩江,伦敦奥运会重剑女子团体冠军骆晓娟,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亮三点》创始人刘兴亮、上海言数科技有限公司CEO曾凯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图:第二届920动汇文体创投峰会现场

动汇创始人、总裁刘沁松表示,文化领域的德艺双馨、体育产业的奥运冠军和华为任正非这样的企业家、钟南山这样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一样,都是值得尊敬的,动汇聚焦文体产业,同样敬畏专业和工匠精神。第二届920动汇文体创投峰会的主题是“数字化·软实力”,是在首届“融合共生”主题上的细化,唯有数字技术硬科技与文体软实力融合,才能实现产业生生不息的发展!动汇平台号召并坚持探索推动数字化技术和文化软实力的高度融合,“我认为有些事业是值得我们几代人去努力的,就像芯片研发、文化自信、体育强国这样的国家事业!但是我们必须此刻就开始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希望有一天,想从事文化和体育领域的创业者第一时间就能想到动汇!”

上图:动汇创始人、总裁刘沁松

活动现场,南京市雨花台区区委常委陆瑞峰在致辞中表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立文化自信,建设体育强国,这在当下尤为重要。雨花台区将依托文化+互联网,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等为平台,着力培育新兴的文化业态,加速文化科技融合,促进产业升级发展。雨花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态势明显,拥有国家级数字服务等平台优势,我们将为广大文体产业的投资人、创业者提供最坚实的硬科技和好的技术。”

上图:南京市雨花台区区委常委陆瑞峰致辞

在商业世界里,企业通过“软实力”推动转型和变革是大有可为的。深创投集团董事总经理伊恩江,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亮三点》创始人刘兴亮,上海言数科技有限公司CEO曾凯分别从资本、产业、技术等几个角度对于文体产业的价值投资、产业观察和数字化技术做了深度剖析。伦敦奥运会重剑女子团体冠军骆晓娟则表示:“体育精神更好的诠释就是勇攀高峰,它是一个对梦想、动力、以及自然的突破,更是对自身挑战极限的表达,它也是对于我们每个人从内而外的,能够直接面对挫折的一个挑战。”

上图:对话奥运会重剑女子团体冠军骆晓娟

第二届动汇文体峰会项目股权路演环节,合创资本合伙人张奇、达晨创投合伙人迮钧权、美国Skywood基金合伙人张啸、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昆博士、南林大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汤箬梅博士担任主评委,冠军则被致力于商务会议直播的VTC夺得。获得冠军的VTC创始人李灯将现场获得打赏全部金额的50%,加上联合主办方沃虹文化提供的文创产品慈善拍卖环节中募得的全部费用,现场捐赠给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帮助山区女童重返校园。

上图:文创产品慈善拍卖现场

在苏州中经至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杰博士担任嘉宾主持的圆桌对话环节,南京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周剑、南京紫金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琪琪、拉尔夫创投合伙人陈冬华、金匙集团金典商业总经理王雪峰、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战卫光基于文体产业数字化融合及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度探讨,几位嘉宾分别从学术、产业、投资、实业及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做了解读。

上图:圆桌对话文体产业数字化融合及发展机遇

动汇数字文体创服平台将继续坚持服务文体产业创业者,探索数字技术与文体产业的融合发展,寻找新的商业机会和产业增长点,坚持在文化自信、体育强国的大国崛起道路上而不懈努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